耶誕夜是孩子期待聖誕老人從煙囪而降的天真綺想,是人人有獎,歡喜拆禮的驚喜之夜,老公今年口風甚緊,保密功夫做得滴水不漏一點不輸情報人員,他說等不及看到我收到這份禮物時的驚奇與興奮,守口如瓶快憋出內傷,究竟是什麼貼心、有趣、出其不意的大禮?讓他迫不及待解迷,又得故弄玄虛賣關子,真是釣足我的胃口。

是皮包?項鍊、飾品?....「都不是,是Active的」他給了個小提示。
「Active?...該不會是sex toy!」,我咯咯笑,故意逗弄他。

會突然連想到這個答案,是因為今年十一月回台灣時,和兩位女性朋友一起聚餐,聊的主題大膽而限制級。這兩位單身女性友人,一位是加拿大籍,現年四十二歲,曾繞著地球跑遍八十幾個國家,精通英文,西班牙文和法文,另一位則是英裔南非籍,六十幾歲,因南非政局動亂大肆屠殺白人而逃離家園來到台灣,這兩個人一位正值狼虎之年,一位剛走出憂鬱的更年期,幾杯紅酒下肚,便毫無禁忌大談闊論聊起性玩具如何讓女人達到高潮,並將其震動頻率與觸感描述得深闢入裡,尺度不免讓我這個保守人妻臉紅心跳,難以招架,連老公,在坐唯一的男性,也驚嘆連連。

請別誤會,以為我滿腦子期待一個如此香艷刺激的禮物,事實上,老公這個聖誕禮送得很實用,很明智,它是我期待許久,卻深得我意的一部健康自行車。

這部備有21段變速功能的b'twin自行車,本身除了造型時尚休閒外,還有舒適彈性的凝膠坐墊及夜晚安全前後照明燈,更重要的是輕巧的機身,可以讓我這個手無缚雞之力的弱女子上下樓梯搬運都不成問題,老公的選擇與考慮真是周到而貼心。

夫妻間有一個共同的嗜好,可以增進彼此之間的情感交流,也是平淡生活的滋潤劑。

我和老公長期以來都在尋找一個兼具休閒與健身的運動,是他喜歡我也愛的。他曾提議去健身房,可我偏偏無法待在封閉的空間裡,面對機器重複N次一模一樣的動作,只為了練就一身結實肌。

為了培養我對高爾夫的愛好,他請教練特訓我,不厭其煩陪我練習,我的資質雖非駑鈍,但始終就是缺乏熱情,不願意奉獻時間在場上揮桿力求精進。

游泳,一個我們都愛的運動,然而法國三百六十五天有一半的時間穿戴如熊般的厚重,又如何要我褪去大衣換上薄如蟬翼的清涼比基尼呢?

騎自行車,是個好主意,一方面可以對抗因地心引力日益下垂鬆散的臀、腰、腿部線條,二方面可以提升心肺功能,增進血液循環,讓自己看起來神采奕奕,更重要的是,我喜歡穿梭在林蔭裡,那種悠然、沒有汽車引擎打擾的寧靜,可以聆聽微風拂過林葉颯颯的聲音,可以與灌木叢中玩捉迷藏的小兔子不期而遇,可以繞進鄉村巷弄,欣賞村子裡一屋一瓦的純樸古風,可以踏進看似山重水複疑無路的蜿蜒小徑,轉個彎卻又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奇。

老公這個禮完全正中我的意,我整個人芳心大悅跳掛熊抱在他的身上,如同一隻幸福的小無尾熊抱著他最愛的油加利樹。

近日因為聖誕節的原因,每天為了返鄉的親朋好友,忙得不可開交,外面氣溫雖低,但太陽公公終究願意賞臉,我得把握機會,這幾天無論如何都要和老公在附近的森林裡騎個幾圈。這是我們新的一年,簡單又樸實的健康新對策,在大魚大肉歡度節慶期間,也別忘了找個時間運動喔!祝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幸福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