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買了一盆花,放在廚房的窗台上,今天早上看到幾棵花苞點點綻放,一早仰著臉,瞇瞇得對我拋出可人的笑眼,心情不自禁的輕快了起來。

記得老公剛到台灣的時候,有一段時間,中午時常到我辦公室探班,順便與我來個午餐約會,有時候我外出,見不到人,他就會到附近的花店買一盆蘭花,置於我的桌面上,然後悄然離去。因此,有一段時間,我的桌上總有一盆鮮花盛開著,又因為我的位子地處最後一個包廂,背對著窗戶,窗口下有一排個人專屬文件櫃,剛好成了我的花卉台,就這樣不知不覺,我也就在辦公室裡拈花惹草了起來,搞得綠意盎然的,因而素有公司後花園之稱。

花對女人來說,總有一種無可抗拒的魅力,尤其是戀愛中的女人,收到男人送的花,整個心就像捲入浪漫的蜜糖裡,幸福指數總是讓周圍的人看了既羨慕又忌妒。但是,這招對務實的老媽來說,就像踢到鐵板一樣,一點都不管用。

話說有一天老媽準備了一桌子的菜,要我們中午過去吃飯。假日哪個人不是睡到近中午才起床,老媽的這通電話擾了我們早晨的清夢,要我們起床簡直像拔蘿蔔一像困難,掙扎半天,像蟲兒蠕動一下身軀又繼續昏睡,不到緊要關頭,是叫不醒的。

不到一會兒,電話又來了,我和老公從床上跳起來,看一下時間,不得了,十一點,老公趕緊刷牙洗臉,我接起電話,清清喉嚨,假裝清醒久已,不到三十分鐘,兩人倉皇出門。

每次去老媽家用餐,滿桌子豐盛的飯菜,總是將我們餵得飽飽的,看我們吃得津津有味,是她生活中最大的滿足。

 

有一天,老公為了感謝老媽的厚愛,心血來潮,買了一束鮮花,獻給了他的岳母大人。

 


「你家那個法國阿兜仔,昨天送了一束花給我勒,呵!」

「那很好阿!他一定是想要討你開心!」

「送花給我,不知袂做啥誨?」

說完停頓了一下。我猜她心裡八成在想,這麼大年紀還讓人送花,這不是年輕女孩的玩意兒嗎?

隔了三秒鐘,老媽終於打破沉默,露出一抹淡淡的微笑說,

「送花阿無路用阿,下次叫他送現金比較快啦!」

 


「送現金比較快」,是的,只要是結了婚或超過四十歲的台灣女人,十之八九都會這麼說。

 

然而,對於浪漫的法國女人卻不然,我婆婆到了五十幾歲,收到我公公送的鮮花,仍然還像個戀愛中的女人,心花怒放,喜出望外。大把的玫瑰,香水百合,插在透明花器裡,擺在家中特別顯出女主人優雅的氣息。

去年,我們送了一盆蘭花給友人,她是個六十幾歲的巴黎女人,事隔了一年,我們老早忘了這檔事,但當我們再度碰面時,她仍向我們提起了那盆蘭花,在她們家的角落中,居然還能再度綻放生氣盎然的身影,真是無比欣喜。

春夏之際,法國街道到處都有鮮花小草點綴著,村與村之間,彼此競爭看誰的小村街景布置得最美麗,家家戶戶的花園、窗台隨處可見紅花與綠葉爭奇鬥艷。女人收到花,不論多少庚齡,就像偶像劇裡的少女,浪漫情懷總是夢幻如詩句。

即使花開總有花謝時,法國女人寧願不切實際,也要抓住那曇花一現的美麗,那是一種情趣,一種性情,誰也不能阻止一個上了年紀的法國女人,穿低胸,棒鮮花,像個年輕女人享受少女甜蜜夢幻般的滋潤,也沒有人會說,過了更年期仍戴著大耳環,性感抬腿撩勾在阿那達身上,當眾揮灑大跳熱情的探戈真噁心。

沒有任何事能夠剝奪一個法國女人,享受當女人的樂趣。

 

在法國,女人過了二十五,臉上細紋即悄悄嶄露臉龐,老化速度讓我們東方女人感到很驕傲,我最喜歡揭露年齡時看到眾人驚訝的神情,尤其當人們說你實際年齡只有二十五時,那真一種莫名的成就與虛榮感。

然而,女人與歲月是一場殘酷的馬拉松競賽,二十五是一個門檻,年過四十,又是另一個階段。很妙的,法國女人年過四十後就會漸漸後來居上,看起來不知道為何,就是比台灣同齡的女人年輕而有活力,而且越老,報出來的年齡,越是令人不敢置信。Christine有很多年齡超過五十、六十歲的法國女友人,與她們相處,完全感受不到這些女人個個已是歐巴桑的年齡,問她們為何能保持如此年輕,她們說,其實她們年輕的不是外表,而是那顆心。

女人臉上留下了歲月的痕跡不打緊,然而,一旦失去了那份棒花的青春少女心,可要小心囉!

  

 

圖片來源www.m-shalev.co.il/collection_shop.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