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車體.jpg 

一定很難想像,這團殘破不堪的鏽廢鐵,居然要一般人,畢生奮鬥二十年的積蓄,才可能買得起。

今天在法國的網站上看到這則新聞,果然再次呼應我在《法國人拜金法與老公小老婆》http://travelfr.pixnet.net/blog/post/28065300,文中闡述的,不管是什麼東西,只要牽扯到故事、歷史、或情感,即便是破銅爛鐵,都有可能變黃金。

法國人對於這種阿祖級,老扣扣的古董車,簡直瘋狂愛戀到癡迷的地步。

破車體2.jpg 

這台從湖裡撈起的泡水車,大家猜猜要多少銀兩?

 

 車價.jpg 

別懷疑,230,000歐元,相當於一千零五百八十萬台幣,近日在拍賣會上拍板成交。

 

 車主.jpg 

這台義大利BUGATTI老車,在73年前,因一位博奕賭客,為了逃漏稅收而以鍊子鏈上藏匿於湖中,然而,萬萬沒想到,鍊子居然不堪負荷從中斷裂,以致車子墜入53公尺深的水中,就此長眠直至今日。

這部車子在1967年被一個當地潛水客發現,由於體積太過沉重,經過四十年後的今天才被撈出。

海底.jpg 

吊起車.jpg 

從水裡撈起的那一霎那,現場看熱鬧的人全部拍手叫好。

 

 車頭展示.jpg 

這台七十三歲老車,肉身雖然經過歲月無情的摧殘,鐵鍊金屬剝落得只剩一身殘骸,卻仍被法國人視為剛出土的稀世珍寶,魅力絲毫不亞於現代上千萬的豪華房車

車後.jpg 

法國人將如何處理這座古董級的廢鐵呢?

有人建議將這台車放在辦公室當上千萬的豪華裝飾,也有人說,保留原狀將它放入水族箱裡作展示.............

 

 

還原車體.jpg 

雖然這團鏽鐵已經腐化得面目不清,但是若將它還原成過去的面貌,大概就是長這個樣子。

 

特寫老爺車.jpg 

這幕絕非電影中之場景,也不是1920年代的照片,而是現今活生生開上路的希世老車,看到這一幕,是不是有如回到二次大戰前的感覺呢?

 

車隊2.jpg 

跟Christine的老公一樣,他們也有車隊喔,大家同好相聚在一起,互相欣賞,彼此觀摩,很有意思。

車隊.jpg  

 

出發.jpg 

大家一起開上路,很是引人注意。

出發輪胎.jpg 

出發2.jpg 

出發3.jpg 

路上 2.jpg 

特寫3.jpg 

車秀.jpg  

 

 

左為法國總統沙古吉,右為法國總理弗朗索瓦 菲永。據說當今這位法國總理,也是老車的愛好者,下面照片,中間那台就是他的20年老車BMW M1

 

這三台分別是不同年代的BMW M1跑車,中間那台是1980年代,右邊那台則是1990年代,左邊那台則是現今最新版本

 

 

這位愛車的法國總理,平常除了治理國務,閒暇之餘更是喜歡加入賽車車隊,享受超速之快感,每年夏天,法國Le Mans二十四小時賽車接力大賽,不難看到他的身影

 

老車居然也能上場當賽車,完全看不出來已是早該退休的30高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