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eau1.gif  

 

前一陣子,綿綿細雨連下兩個多禮拜,下得人生都變黑白了。

這個禮拜太陽公公露了臉,可以出門享受陽光,把人當棉被曬,去去霉味,看能不能曬出暖暖的棉花香。

老公計畫好和朋友一起去打球,問我要不要下場做陪,我考慮了一會兒,是該運動一下,於是一口答應了。然而,一定有人不服氣,老愛嘲笑我們這些想要運動又懶得動一根手指頭的人,走路不能歸為運動項目。唉! 連續走四到五個小時的路,還不能算運動,那是甚麼?

運動有益健康,常保青春,為此緣故,就算陪走頗無趣,還是願意動動骨頭,舒展筋絡。

出門前,先全副武裝。首先,穿上衛生衣護體,緊接著穿套頭保護頸部,然後毛衣套上,戴帽子、毛襪、手套、太陽眼鏡,最後穿上羽絨外套,出門囉!

門一打開,像打開冰箱大門,HoHo!超勁涼!

到了高爾夫球場,一如往昔,大家彼此KISS問安,碰觸臉頰的那一霎那,笑容是溫的,臉頰卻是冰的。要是在攝氏四度C的溫度下打足球、籃球等稍微激烈,揮汗如雨的運動,冷空氣也許還能幫忙降降溫,但若要打小白球,法國人要不是有自虐狂,就是我這個陪走的人是個變態狂。

理由很簡單,在台灣,陽光多到讓人有如見光死,紛相走避,到了法國,太陽就突然變成搶手發燒貨,人人爭相擁抱。再冷也要拿出運動家精神,除非打雷,要不然就算颳風下雨,既定的行程還是要堅持到最後。

我參加最冷的一次高爾夫球賽,是在今年的二月,地點位於法國和西班牙邊界的辟里牛斯山,這場活動叫SNOW GOLF。SNOW GOLF,顧名思義,就是在雪地裡打高爾夫球,不過,為了避免小白球在白花花的雪地裡與大家玩捉迷藏,我們選用小橘球。工作人員在活動開跑前,先穿上雪橇,到山上探勘,設定打球的路線,並插好象徵果嶺的旗桿,將雪地安置成高爾夫球場一般。想當然爾,我沒下場陪走,來到這個地方,不滑雪去,豈能痛快乎。

比賽結束後,按照慣例頒獎,主辦單位大概將預算全花在廣告和宣傳上,居然臨時抓我上場充當禮儀小姐協助頒獎,為了讓活動能夠進行順利,我只好友情客串相挺。

頒獎結束,當然就是記者採訪時間,以台灣的狀況來說,只要有名人到訪,旁邊一定有圍觀的群眾,不是爭先恐後要簽名,就是擠破頭搶著要合照。美食、美酒對法國人來說可能比這些名人來得更具吸引力吧! 從頭到尾,沒有一人上前要簽名或拍照,大家只顧吃喝,管他什麼大人物,小人物,皇親國戚的。

話題似乎有點扯遠了,面對漫漫長冬,這個禮拜趁著放晴趕快將儲備在地窖中的木頭搬進雜物間,冬天除了暖氣,最喜歡的就是靠近壁爐坐下來取暖,然後看著爐中火焰煽然起舞,寧靜中伴隨木頭燃燒的劈啪聲響,整個氣氛既溫暖又浪漫。

 

 

DSC02059.JPG 

夏天,由於剛砍下來的木頭很新鮮,也充滿了濕氣,所以我們將木頭儲放在地窖中,讓它慢慢變乾燥,現在,要開始做苦工了,將木頭一塊塊搬上去

 

 

DSC02046.JPG 

可憐的高爾夫球車,此刻變成了苦命的運柴車,我們從地窖中,一塊塊徒手將木頭搬運堆放在車上,然後運到門口,準備搬進屋內的雜物間

 

 

DSC02055.JPG  

搬運的過程中,有時還會遇到這種不速之客

 

 

DSC02047.JPG 

還好家中有一台專屬的電梯,這台電梯已是百歲高齡了,整座電梯包括門都是木頭做的,裡面還有一個鐵拉門(已經打開拉到旁邊),這台電梯一直使用到前兩個月,開始變得不穩定,維修人員建議我們整座電梯換掉,但只能以金屬的現代電梯取代,我和老公都捨不得這座古老的電梯,所以暫時不換掉它,為了安全,我們就不搭乘了,現在只負責搬運一些東西

 

 

DSC02051.JPG 

 將木頭一塊塊堆疊置於二樓雜物間,在此處,木頭乾燥得更快

 

 

DSC02091.JPG 

有了這些木頭,應該可以安心迎接漫長的寒冬

次日..........................................................................

DSC02070.JPG 

外面的湖面突然變得白皚皚一片,居然下雪了

 

 

DSC02065.JPG 

這就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DSC02062.JPG 

古堡座落在白色的湖泊上,真美

 

 

DSC02067.JPG 

古堡與樹蔭下拍照的我

 

 

DSC02141.JPG 

晚上生個火,讓整個房間都染上溫暖的氣息

準備鑽進被窩中,甜蜜入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