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女生在法國算是蠻受歡迎的,這怎麼說,因為在法國,我被搭訕過好幾次。

在認識老公前,我的觀念是,外國人喜歡的類型一定有著一雙細細的單鳳眼,身材火辣,個性夠嗆,像霹靂嬌娃的劉玉玲一樣。我曾經問老公,在他們眼中,東方美女應該長怎樣?章子怡漂不漂亮?鞏俐漂不漂亮?林志玲漂不漂亮?劉玉玲?徐若瑄?甚至迷倒眾宅男的瑤瑤….我拿一堆美女照問他,試著歸類,看看他們眼中美女到底具備哪些特質。

當然,面對老婆大人的嚴厲烤問,最標準的答案就是:「美女,就是像你這樣」。雖然滿意,但不是我要的答案,因為我沒有細長的單眼皮,也沒有D罩以上的雙CUP。我接著問,爲什麼我指的這些所謂的「美女」,在你眼中不是「SO SO」,要不然就是「OK」得很牽強,他回答:「她們的臉都塗了一層厚厚的粉,白得跟紙一樣,有些像Hello kitty,我不喜歡」。

Hello Kitty? 有人長得像Hello Kitty? 原來他所謂的Hello Kitty就是指那些長得粉嫩粉嫩,二十歲還裝可愛的女子。

法國的海灘,一到夏天就人滿為患,他們喜歡躺在沙灘上,像煎魚一樣,上面煎煎,翻面再煎煎。每年夏天最熱門的保養品不是美白用品,而是那些能夠曬成巧克力牛奶色的助曬劑。記得在台灣時,有一次老公無意間在電視上看到藍心湄,他指著她健康的膚色說:「你要是曬成這種顏色,一定更性感」。

當然,我不會爲了要更性感,讓他看了血脈噴張,慾火焚身,而把自己曬成巧克力色,畢竟在台灣,這樣的膚色並不討喜。

法國女人喜歡將自己曬成這樣的膚色,不管是小麥肌、古銅肌、焦糖肌,只要不是白斬雞就好。這種健康的膚色是貴婦的象徵,因為唯有貴婦,才能有錢有閒去海邊度假,沒事一整天躺著曬太陽。雖然現今人人都有足夠的假期去度假,但這種深色健康肌,儼然已成為法國人普遍偏好的審美觀點,因此在法國小姐選美會中,能在當中脫穎而出的,大部分都是擁有這般健康膚色的美女。

2009年法國小姐

2008年法國小姐

2007年法國小姐

2006年法國小姐

http://wir.skyrock.net/wir/v1/profilcrop/?c=isi&im=%2F6231%2F85446231%2Fpics%2F3187504827_2_4_wmBrfYg4.jpg&w=298&h=447

 2005年法國小姐

到底黑美人,美在哪裡?經本人的觀察,曬黑的小麥肌或古銅肌,的確會使軟趴趴的肌肉產生緊實的錯覺,也許是這個原因,使得身體線條更鮮明、更顯瘦,性感火辣,令法國男人鼻血噴流。

看來我既沒有性感的健康肌,也沒有細長的單眼皮,老公的眼睛是瞎了嗎? 怎會愛上我這個東方女?我在格友的網站裡看到這篇文章,跟我老公的論調和說法頗有相同之處,下文引用自格友的「法國人眼中的中國美女」

与中國朋友溝通,我沒有很大的語言障礙,中國朋友往往會很好奇地問我關于法國人對中國的看法。我听到的問題,一般都大同小异。其中,女孩子常常會問:“為什么外國人所喜歡的中國女孩,都不是很漂亮呢?”我對這种說法有不同的意見。

  首先,眾所周知,認為一個人是否漂亮是非常主觀的,其標准會因人、因時間、因地理、因時尚而异。比如說,唐朝的大美女楊玉環是一位身材比較丰滿的女人,依現代的標准而言,也許不能算是大美女:假設她今天參加選美比賽,很可能會名落孫山吧!但是她符合的是當時的審美觀。

  現在如果拍楊貴妃的電視劇的話,我猜導演挑選扮演女主角的演員,大概會選擇現代人覺得身材很好的———就是比較窈窕、并不非常丰滿的年輕明星吧?由此可見,美不美确實沒有絕對的標准。這樣說來,中國人与歐洲人的審美觀有不同之處,有什么奇怪呢?

  其實,歐洲人的審美觀也不一致。法國人、德國人、英國人眼中的美女,類型不一。德國人評為美的女性,意大利人可能會覺得長得很一般。我是法國人,實在無法替其他歐洲朋友說話,只能從法國人的立場談談對美女的看法。

  我記得,念高中的時候,常常會跟男同學討論,自己心目中的理想女性是什么樣的。我們也常常會參照一些女明星的樣子,認為自己喜歡的女性應該長得如何如何。

  似乎多數法國男人比較喜歡金發女郎。我猜,部分原因是受到著名女演員碧姬· 巴鐸(BrigitteBardot)的影響吧。這位現在已經60多歲的女性,在當紅的時候引領著法國的時尚,對女性影響很大。我母親曾經跟我說,那一代的女性,常常會把自己的頭發染成金黃色,會學“碧碧”的發型。碧姬· 巴鐸當時是一位身材很丰滿,很性感的女性。

  但法國男人也有喜歡“棕發派”的。這些人的看法是,金發女性乏味,沒有個性。比較能代表這种美女的演員有意大利的吉娜· 羅洛布麗吉達(GinaLollobrigida,在著名的影片《巴黎圣母院》里扮演愛斯梅拉達)。她的一頭棕發曾讓一代男性瘋狂。這位女明星也有著“魔鬼般的身材”。

  与此同時,法國男人為什么又會喜歡看上去小巧而柔弱的亞洲女性呢?這可能有几种原因。一來,對歐洲人而言,遠東文化燦爛,是一個非常神秘而有魅力的地方。我們對這個地區的女性感到非常好奇,甚至會認為亞洲女性有自己國家女人無法媲美的地方。對曾經在東南亞殖民的法國人而言,東南亞的女性更有吸引力。在很多現代小說、電影里,常見到法國男主角与印度支那的女性之間產生轟轟烈烈的愛情故事,例如《印度支那》等電影。我們的前輩中,凡是在印度支那生活過的人,好像都有美好的回憶。我們雖然在那里有很痛苦的經歷,也打過敗仗,但是整體來說,一提到當時越南的西貢(即今日的胡志明市)、柬埔寨的金邊,法國人心中都會產生一种特別的好感。我1992年去柬埔寨的時候,也曾親自體驗了那里神秘的魅力。

  在我們的印象中,亞洲女性非常溫柔、具有無法抗拒的吸引力。法國70年代末吸收了很多來自越南等國的難民,因此我念初中以及高中的時候,班上一般都會有東南亞的少女。而她們往往是男同學追求的對象。我因為喜歡上其中一位,還几乎与“情敵”打起來。

  比較起來,我們有時候會覺得,法國女性缺乏一點女人味,不夠溫柔。這大概是我們“大男子主義”的思想在作怪。法國女人很理直气壯地要求与男人平等,但是在追求平等的過程中,往往會忘記女性應該具備某些獨有的魅力。常常有朋友問我:法國女郎的美是世界聞名的,你為什么偏偏喜歡中國女孩呢?我的回答是:我總覺得中國女性比較有女人味,令人喜歡,比較“聰明”,又很愛漂亮,重視自身的打扮。相比起來,法國一些女性則比較乏味,穿著、打扮比較隨便,在自己外表上所花的錢比較少。(這絕對不代表所有法國男人的意見,希望我的女同胞不要太生气了。)至于說法國男人所喜歡的中國女性未必漂亮,除了上述的美的主觀性和相對性,還有一點值得一提,那就是法國人可能不那么重視外表。應該說,我們在看一位女性時,會兼顧內在与外在的美。或者說,一個女人的內在美對我們具有相當大的誘惑力。而一旦被一個人的內在美吸引上,便“情人眼里出西施”!我個人的看法也是:一個女性的外在美雖有不容否認的重要性,但是內在美更加重要。而我還有個“偏見”,外表很漂亮的中國女性,往往會比較任性,像個傲慢的公主,叫人難以接受。(當然,我也希望漂亮的中國女“异胞”原諒我的直言不諱。) @

 

引用: k17kgood - 法國男人眼中的中國美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