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from:http://forums.jpfitness.com/injuries-rehab/23683-problem-wont-ever-seem-heal.html

趙詠華有一首歌是這麼唱的:「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然而,我認為:「墳墓見證了婚姻永恆的愛情」。這話怎麼說呢?

老公的祖父雙眼因糖尿病幾乎失明,祖母是老伴兼貼心看護,雙手相繫一輩子,直到日子末了也不曾分離,就連上帝招喚的那一刻,兩人一前一後相繼見主面,也不過只有一小時之差。九十歲的高齡,一同走過近六十年的婚姻,最後一同長眠,進入愛情永恆的歲月裡。

在法國如果有機會逛逛墓園(大概不會有人想要逛吧),你會發現,一墓代表一戶,也就是說,表面上看起來是一個墓,但事實上,裡面垂直埋了兩個或三個以上的棺木。我公公過世時,堀了一個深墓,上面預留了兩個空間,當我婆婆過世,她的棺木就埋疊在我公公的上面,頗有生為郎家人,死爲郎家魂的感覺。這種做法,以現代的角度來看,是有效的空間規劃表現,但事實上,這樣的傳統,更說明了法國人其實有很強的家庭與家族觀念。

前兩個禮拜,我去參加朋友P.的球賽,兒子比賽,爸爸當杆弟,我們和P.的媽媽來到球場幫忙加油打氣。到了球場,彼此Kiss問安,在一陣相見歡的混亂中,突然注意到一個畫面,P.的老媽和老爸彼此問起安來,想像一下你的老爸老媽彼此kiss問安是什麼畫面?這樣小小的動作,代表什麼?代表「親愛的,在眾多人群中,我注意到你了」。也許有人覺得,自己人何需這般相敬如賓,然而,我認為這是一種習慣,習慣了,一切就像喝開水、呼吸一樣自然。

關係,是由一連串微不足道的小互動累積而來。

浪漫,是一種習慣。

習慣像無尾熊一樣天天抱抱

習慣走路要牽牽小手

習慣說我愛你

習慣沒事送朵花

習慣說妳好美,你最帥

 

當然,我們不能習慣光說不練

今天心血來潮, 抓住機會馬上搞個小浪漫

concer1.jpg 

我們有一戶美國鄰居,每年夏天從美國飛來這裡度假,這次他們在自家的大廳辦一場小型的音樂會,注意看看!照片中是不是很多白髮蒼蒼的銀髮族,他們都是與老伴一起攜手來參加音樂會的喔!

前兩個禮拜收到鄰居的邀請函,我很幸運的,搭上音樂會的順風車,於是計畫當天爲老公準備一場簡單的燭光午餐。

dinner2.jpg 

燭光午餐,顧名思義,當然需要準備一些蠟燭

 

dinner3.jpg 

再插一些小花

 

dinner1.jpg 

然後準備這個另類的餐具,是一塊石板

 

golf8.jpg 

石板靈感來自古堡的屋瓦。當然,我不會為了做菜,把屋頂拆了,這是之前維修留下來的。

 

dinner5.jpg 

我在鴨子的肚子裡,塞入薑、蔥、檸檬草,外皮刷上一層牛油和蠔油醬,然後放入烤箱,烤出來色澤鮮豔,超想趴一口。

接著,取鴨胸肉切片,擺至石板上,淋上醬汁,放上蔥和番茄

dinner7.jpg

不需要花錢上館子,在家就可以立即享受得到。這盤烤鴨,看起來有東方味道。

dinner6.jpg  

再加上前菜、紅酒與甜點,與老公一起享受燭光午餐

concer2.jpg 

晚上,聽音樂會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