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401.JPG 

大文豪雨果說:「聖米歇爾山之於法國,就像金字塔之於埃及一樣重要」。這座法國的金字塔,於197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及自然遺產,是世界第八大奇蹟。它位於法國諾曼地省與布列塔尼省之間的外海,離我們這裡不算太遠,因此,2006年的某日夏天,我們回法國度假,特別起了個早,從家裡出發,驅車前往這座充滿歷史與文化魅力的名勝古蹟。

聖米歇爾山特別之處,在於它特殊的歷史背景及奇特的地理景觀,千年不墜的建築工藝與大自然融為一體,形成一個三角椎狀的島嶼,白天潮退,島與陸相通連,周圍露出一望無際的沙地,然而,別小看這些自然無奇的沙地喔!其中暗藏的流沙,自古不知道吞沒多少前往朝聖的信徒。到了傍晚,海水又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包圍整個島嶼,使得聖米歇爾山形成一座名副其實的海中孤島,也因為一天潮汐漲落如此大而迅速,在英法百年戰爭時,杖著優越的地理屏障,而成為該區唯一沒有淪陷的軍事要塞;只可惜,經過千年泥沙不斷淤積,這樣漲潮的自然奇觀,已不復存在,為了讓聖米歇爾山再度擁有昔日的風貌,法國政府開始著手泥沙整治計畫,耗下鉅資,預計於2012年完工,到時候,傍晚漲潮前若來不及離島,可能就要游泳才能回到陸地上了。

聖米歇爾山始建於西元708年,是一座修道院,到了九世紀的時候,維京人入侵,致使農民驅之避難,漸漸在修道院下方定居形成一個小村落。這座修道院歷時八百年直到十六世紀才大功告成,因此建築混有羅馬與歌德不同時代的風格。這裡除了曾是教士修身養性的地方,在法國大革命時,也一度成為囚禁政犯的監獄。如今,每年有上百萬的遊客前往觀光,故民間流傳著一句話:「沒去過聖米歇爾山,就等於沒到過法國」。

現在就讓我带大家入內參觀參觀

 

DSC04408.JPG 

↑首先來到這個具有禦敵功能的城牆

 

 

DSC04409.JPG 

↑接著來到了入口,準備好了嗎? Let's go!

 

 

 

DSC04411.JPG 

↑進去之後,前方有一個堅實的防禦吊門

 

 

DSC04412.JPG 

↑城裡面是以石頭砌成的房子,歷史皆有千年以上。擠得水洩不通的遊客,害得我相機都拿歪了

 

 

 

DSC04413.JPG 

↑另外,還有這種泥與木頭相間築成的房子,此種風格乃為諾曼地的特色建築

   

 

 

DSC04415.JPG 

↑走著走著,抬頭仰望這座修道院,等一下得爬上一段很長的石階,才能抵達我們的目的地

 

 

 

DSC04417.JPG 

↑延路上有許多特色小商店

 

 

 

DSC04418.JPG 

↑很累吧?老公! 加油!繼續爬

 

DSC04419.JPG 

↑哇!這棟高聳入天的羅馬式石柱,豎立在眼前,站在下方,感覺自己無比渺小

(接續聖米歇爾山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