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那年是炎炎的七月夏,接機的當天,我特別穿上新買的白色小洋裝,內心忐忑又緊張,嘴裡碎碎念著.....

「半年不見,不知道他變成怎麼樣....

「不知道他看到我,會有什麼反應....

「臉上新冒出的青春痘,會不會讓他看了乾脆直接再飛回法國....

突然之間,我對這個人感覺既熟悉又陌生,心情雖然興奮,卻又带點不安,偏偏雨下得猶如颳大颱風,我在高速公路塞得動彈不得,手機收訊差,電話打不通,他一人在機場等,內心無限焦急。終於,到了機場,不知道他有沒有被我臉上的違章建築給嚇著,但能確定的是,他瘦了些,身上散發的依舊是我喜歡的淡淡香水味,白色襯衫光潔無瑕,與我白色小洋裝很搭稱,有種說不出來的默契在我們之間!

來到了台灣,從環境,飲食,天氣.....種種的不適應,這段愛情才真正剛開始

對於一個從未到過亞洲國家的法國人來說,他把許多的第一次都獻給了台灣。來台灣的第二天,我就讓他見識我們台灣人都市叢林的生存法則,我特別開出小綿羊(50c.c),載著180公分高的老外,在車陣中穿梭左邊一台車,右邊來一個人,前面有車陣,後面有大卡車,我把他嚇得全身肌肉緊繃,眼睛不停得顧前瞻後,沿路上聽到他不斷喊著「watch!watch!Waaaaaatch..,那種驚恐的程度,只差沒馬上跳車而已。然而,不管如何, 兩個月後,他完全入境隨俗,變成一個道道地地的正港台客,在車子的夾縫中求生存的技倆比任何人還猛,讓人經常為他捏一把冷汗。

接下來要面對的就是飲食的問題,法國的美食是全世界公認的,然而,中式的餐飲應該也稱得上是世界的翹楚吧,為了讓他對台灣的美食留下美好的印象,從高級中式餐飲,到平價的夜市小吃,我都很樂意帶他去嚐試法國人是很客氣的,傷害別人熱情的款待是不可原諒的行為,因此無論吃什麼,他都會給我一個正面的回應,殊不知很多東西並不合他的胃口。飲食方面如此困難,平時除了上西式餐館解決民生問題,為了圖方便,排斥麥當勞的他,開始靠著漢堡薯條和披薩果腹,...最後,為了避免他每天吃垃圾食物,向來只會煎蛋和煮蛋花湯的我,決定拾起料理書籍,研究美味的法式料理。

台灣潮濕悶熱的天氣,大概只有台灣人能適應吧,再加上室內冷氣開放與室外炎熱的氣溫落差相當大,冷熱交替,導致他常掛病號進醫院。不知道是不是水土不符,有一晚老公狂瀉肚子,嚴重程度已接近脫水。

我毫無常識地問醫生:脫水會怎樣?

「會休克阿!」醫生說。

就這樣吃不慣,水土又不符,他也日益顯得消瘦。

再來談談語言的問題吧!由於老公一句中文都無法說,因此無論大事小事都得需要我這個翻譯機代為處理,一個月如此,兩個月如此,三個月如此...,我的耐性慢慢被侵蝕,溫柔漸漸受考驗,開始感到萬般疲憊。

「人家那麼遠從法國為你飛來台灣,一個人在異鄉很可憐,無論如何,你都要對人家好一點..... 」。老媽開始替他的準女婿教訓女兒了。

好的!愛情萬歲,「我不能發脾氣, 要溫柔,他是無辜的,絕對不能發脾氣....」。果然,有了我"愛"的力量,隨著時間的調整,他慢慢開始有自己的人際關係,自己的生活圈,終於,我也漸漸脫離老媽子的角色。沒錯!每個愛情故事,背後絕對少不了活生生的現實問題,聖經上說:「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忌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嘿嘿!看來光是恆久忍耐,就大有學問。

說到了「愛」,老公愛我的精神真是沒話說。這使一向注重形象的我,在他面前完全得以解放,我可以像個孩子對他耍賴放肆,也可以像個小女人對他撒嬌嗲氣,在他的眼裡,我就是最美的,即便我換上睡袍,戴上浴帽,摘下隱形眼鏡,眼睛被厚重的近視鏡框遮掉了一半,像個路人甲在他面前毫無美感,他仍然對我說: you are sooooo cute」。平常為他煮飯燙衣服像個免費的女傭,狼狽不堪,他會突然環抱我,跟我說:I am so lucky,當我工作上遇到低潮時,他會買束花放在床頭,希望我開心…….他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Staying how you are and never change」,他的愛總是流露得如此令人安心而幸福這樣保鮮的愛情,七年來如一日, 從沒改變過

接下來畫面带回老公來台的第二年, 那年他要回法國兩個禮拜,希望能藉此带我回法國見見他的母親,然而如我上一篇所說的,他是在與媽媽瀕臨決裂的反對聲浪中來台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