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12.jpg 

 

個正在熟睡的可愛小男嬰不是我兒子,也不是我們鄰居的小孩,而是老公小時候的照片.前幾天無意間翻到這張相片,同時也讓我發現了一些令人驚奇而感動的小東西,這些東西藏封在櫃子裡三十餘年,看到這些東西,我的心頓時像是通過了一道輕柔的暖流,心中燃起無限對已逝婆婆的感念與欽佩,從這些東西的保存,我看到一個母親對兒子的用心與愛,那是令人感動的.

就像是挖到寶一樣,然而,在介紹我的發現之前......

......首先我想先簡短介紹我的婆婆.

他是一個很傳統優雅的法國女人,生了老公後就全心全意當個稱職的家庭主婦,他非常喜歡閱讀,通曉古今中外的文物與歷史,能說一口流利的德文與英文,所有古老的,有歷史意義的東西在他手中,都可以保存得恍如昨日般的新鮮,家裡頭有上百件精緻繡花布都是她一針一線繡出來,很多以白色為底的各式繡花餐桌布 ,擦手巾,餐巾,.....經過數十年的使用,還是潔白如新,他作的菜可以媲美米奇林三星的廚藝,家裡的布置,處處可以看到他細膩的巧思,從他身上,我也學習如何在柴米油鹽,繁瑣家務間還繼續保持女人優雅的氣息,雖然與他相處的時間並不長,但卻讓我不禁對家庭主婦的工作,油然生起最大的敬意

接下來,要讓大家看看,我的發現

首先,我從櫃子裡的一個大紙箱發現了這個白色繡花袋,恩!是我婆婆的風格,天使白加一點點小繡花點綴,袋子燙得平整工挺

Picture1.jpg 

打開來看, 裡頭有老公baby時候的小帽子

Picture3.jpg

兩件精緻繡花包頭小襯帽 

Picture5.jpg 

可愛的小圍兜

Picture4.jpg  

 

 

小背心圍兜

Picture2.jpg

 

裹身體的大方巾

Picture6.jpg 

 

下面這張照片,是老公即將進教堂受嬰兒洗的情況

 

Picture14.jpg 

受洗都有一份紀念糖,上面還印著老公的名字及受洗的時間

Picture11.jpg 

 

打開盒子,裡面排滿了一顆顆蛋狀的糖果,原封不動保留著,我想這應該是象徵著新生命的誕生,當然,這些糖早已過期

 

 

 Picture10.jpg

 

另外,房間的角落還保留著當時老公坐的這張嬰兒椅

Picture13.jpg 

 

現在已經變成小布狗狗的寶座

Picture7.jpg 

 小布狗狗旁邊有一只藏寶箱

Picture8.jpg 

裡頭都是老公小時候的童話書,益智遊戲.........

 

Picture9.jpg  

還有一個存錢筒,裡面有一些現在已經用不著的法瑯,呵呵,看樣子,老公還挺能存錢的

Picture1.1.jpg  

現在這些東西,換我保存下來了,待將來有了小貝比就可以派上用場, 等他們長大後,再傳給我的小孫子, 小孫子再傳給我的小小孫子,小小孫子再傳給小小小孫子,小小小孫子再傳給小小小小........

 恩 !有一種愛的感覺正在傳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