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41   

2005年我結婚了,嫁給一個浪漫的法國人

文章標籤

travel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2) 人氣()

 

travel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林裕翔&游曉雯提供之自拍婚紗照

  裕翔婚紗6

travel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本期探索人文地理雜誌刊了八頁我們古堡和及周邊景點的旅遊分享,感謝蘇珉萱的美麗文采及陳鵬光的攝影

travel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親子遊   

 

文章標籤

travel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裕翔婚紗2        

文章標籤

travel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

 

上個周末,朋友打電話來,說:有個布吉納法索(Burkina Faso)的慈善晚會,看我們要不要參加,布吉納法索?是晚會的名稱?還是...?原來是法國曾經在非洲的一個殖民地,雖然我還搞不清楚這個國家是在地圖上的哪個地方,但是朋友邀約的活動,我們一定要情義相挺。

travel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travel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哈哈,剛剛很意外得發現這篇文章獲選本周中時嚴選好文,所以就先置頂多露臉一下囉!(我不知道要如何將中時嚴選好文的標籤置入,如有高人,請指點一下!萬分感激!)

 

travel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耶誕夜是孩子期待聖誕老人從煙囪而降的天真綺想,是人人有獎,歡喜拆禮的驚喜之夜,老公今年口風甚緊,保密功夫做得滴水不漏一點不輸情報人員,他說等不及看到我收到這份禮物時的驚奇與興奮,守口如瓶快憋出內傷,究竟是什麼貼心、有趣、出其不意的大禮?讓他迫不及待解迷,又得故弄玄虛賣關子,真是釣足我的胃口。

是皮包?項鍊、飾品?....「都不是,是Active的」他給了個小提示。

travel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又是一年的尾聲,部落格停擺一年又八個月後的今天,終於再度來到電腦桌前敲起鍵盤。後天就是聖誕節,老公今天一早起床盥洗完畢,一如往常噴上他最愛的LAPIDUS香水,接著在我臉頰記上一個輕吻,空氣中淡淡的香水味在初醒的早晨顯得那麼濃郁。

「我去聖納舺(附近的城鎮)買東西,順便幫你買點吃的,今天你就不需要做飯了」他輕聲在我耳邊說。

travel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travel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

 

                                              

travel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

 

travel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最近和老公聊起了台灣,讓我回想起很多有趣的事,自己生在台灣,對一些現象或許司空見慣,但從外國人的眼光來看台灣,往往讓人看到不同的角度,有些讓人噗嗤一笑,有些感覺好像被雷打到,臉上劃三條,有些讓人逆向思考。由於都是零碎片段,所以這個系列小故事,則以簡單圖文的方式來表達,希望大家會喜歡。

 

travel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travel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破車體.jpg 

一定很難想像,這團殘破不堪的鏽廢鐵,居然要一般人,畢生奮鬥二十年的積蓄,才可能買得起。

travel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種族歧視  

travel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DSC02356.JPG

travel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

 

今年收到了格友三杯貓的聖誕禮,三杯貓在法蘭奇緣留言,要Christine去領禮,沒想到領到這麼用心的賀禮,感動得說不出話來了。

travel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黑森林.jpg     

  

travel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

chateau1.gif  

 

travel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

上一篇謎題揭曉~~~將!將!將!

正確答案是

travel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走開,讓我進去,別欄我,讓我進去」

travel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被電…………….到了。

 

travel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秋葉.jpg 

秋天人煙變少了

travel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再這樣下去不只要長蜘蛛網,恐怕就要變成鬼屋了…….

 

travel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

爲什麼生日快樂要倒著寫? 因為我腦子秀斗,頭殼壞去,鬼檔牆,被雷打到了。

travel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

               

看完了e-mail,跑來拍拍我,語中帯了點不安的氣息:「荳蔻酥爺爺病危,現在正陷入昏迷中….」。

travel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荳蔻酥爺爺擁有傳奇的一生,還有一整個家子都是怪咖的大小人物,他的法文原名叫Mr.Decourssou,在這裡我叫他荳蔻酥,請不要誤會,他們家可不是賣什麼糕餅、荳蔻酥之類的!

travel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有一個朋友,在非洲做生意,前兩個禮拜前來此度假,在我們客廳中聊起了法國人的價值觀與敗金法則。

travel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Picture26.jpg 

「頭髮做成的椅子,你敢坐嗎?」。

travel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亞洲女生在法國算是蠻受歡迎的,這怎麼說,因為在法國,我被搭訕過好幾次。

在認識老公前,我的觀念是,外國人喜歡的類型一定有著一雙細細的單鳳眼,身材火辣,個性夠嗆,像霹靂嬌娃的劉玉玲一樣。我曾經問老公,在他們眼中,東方美女應該長怎樣?章子怡漂不漂亮?鞏俐漂不漂亮?林志玲漂不漂亮?劉玉玲?徐若瑄?甚至迷倒眾宅男的瑤瑤….我拿一堆美女照問他,試著歸類,看看他們眼中美女到底具備哪些特質。

travel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

談到美食,法國人與中國人一樣,什麼都吃,舉凡地上爬的、陸上走的、天上飛的,魚、肉、內臟通通可以成為桌上佳餚,即便是兔肉、鴿肉等在台灣已經買不到的罕見肉品,在法國的超級市場仍隨處可得。

法國人以美食自居,一群人在一起,沒話題聊,只要談到美食,一定產生共鳴。然而,談到吃,我是唯一的亞洲人,偶爾會遇到幾個自以為文明的法國人,拋出這樣的話題:「聽說你們吃狗肉?」。對法國人來說,狗是他們最忠實的朋友,吃狗肉被視為一種野蠻的行為。挑這樣話題,究竟是希望我回答「對阿!狗肉俗稱香肉,很適合冬令進補」,還是說:「是阿! 很殘忍,連人類最忠心的朋友也下得了毒手」。我知道他們心裡面在想什麼,拿這種冷話題硬炒,以顯示自己飲食文化的優越感,殊不知台灣的狗比人類命好嗎? 對於這樣的問題,我一慣直接回答:「台灣人曾經吃狗肉,就像法國人曾經吃貓鼠肉一樣的道理」。

travel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travel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golf7.jpg  

繼上篇大家的關心,希望能多點時間給老公,所以這個週末,決定陪老公打球去。

travel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今天看到這則「真人真事」的故事,覺得很感動,因此,決定引用這篇文章跟大家分享。然而,在分享前先跟大家說明什麼是「五餅二魚」。

travel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DSC04420.JPG 

↑ 還沒到!再往上爬!

travel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DSC04401.JPG 

大文豪雨果說:「聖米歇爾山之於法國,就像金字塔之於埃及一樣重要」。這座法國的金字塔,於197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及自然遺產,是世界第八大奇蹟。它位於法國諾曼地省與布列塔尼省之間的外海,離我們這裡不算太遠,因此,2006年的某日夏天,我們回法國度假,特別起了個早,從家裡出發,驅車前往這座充滿歷史與文化魅力的名勝古蹟。

travel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Picture1.jpg 

期一老公從魚市買了海鮮回來,神祕兮兮地跟我說:「星期五中午,你當老佛爺,換我掌廚,給你一個驚喜」。今天中午,我看到這個驚喜了「哇!大龍蝦!」,一隻從頭到尾約有50公分長的巨大龍蝦。由於我們住的地方靠近大西洋,魚產豐富,每年的夏天是龍蝦產量最多的季節,因此價格相對也是最便宜的,若想要嚐鮮,絶對不能錯過這個好時機。在法國,一般端龍蝦當桌上佳餚,是在聖誕節或是宴請重要貴賓的時候,我老公今天去魚市時,從魚缸裡取出來還是活跳跳的,張牙舞爪的樣子當場嚇到旁邊的人。

travel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1 2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